新闻

2014年3月20日
Douglas Stow教授夫妇,以及博士研究生Cindy Tsai和Jennifer Feltner首次访问项目研究地,位于贵州省江口县的梵净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他们飞抵铜仁机场并受到保护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简短而热烈的欢迎后,便奔赴 江口研究地展开相关工作。15位工作人员和当地大学生接受了有关数字半球摄影技术的培训。此方法将用于后期的实地植被调查工作。尽管 天气较为寒冷多雾,团队第二天还是进行了一整天的户外调查。在乘坐缆车和向保护区蘑菇石行进途中,团队在不同植被覆盖区域拍摄了树荫 照片。他们也访问了保护区金丝猴保育中心,看到了四只黔金丝猴和来自北京动物园的四只川金丝猴。整个访问行程的最值得一提之处在于几 天后造访保护区东北部的岩高坪,或称金丝猴营地。团队成员在此处扎营三天,进行相关研究工作。此次访问成果丰硕,队员在三块研究样地 拍摄了照片,培训保护区工作人员相关技术,并对金丝猴栖息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队员们也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队员们尽管没有观测到 野生黔金丝猴,但仍然发现了一些个体留下的新鲜粪便。在访问后期,队员们乘车访问整个保护区,特别是南部和西部区域。在途中他们还遇 见了一群藏猕猴。这些藏猕猴非常胆大活跃,不像黔金丝猴那样谨小慎微,尽量避免与人类接触。除了大量的野外实地工作外,队员也与保护 区植物学工作者石磊合作,讨论和制定有关后期GIS,遥感和影像数据管理的工作。这些工作对于项目后期进展至关重要。除了工作以外, 队员们游览了当地风景并品尝了许多当地美食。

2014年3月6日
热烈祝贺我们的本科生暑期学者!经过一番严格筛选,我们选中了两位同学加入我们2014年六月的实地考察工作。 Amber McKinney,是圣地亚哥Samuel B. Morse高中的优秀毕业生。在学习地理学和新闻学的过程中,她积极参 与社区服务和环境保护工作。她在圣地亚哥公园和娱乐设施管理局的工作为她提供了宝贵经验。我们热烈欢迎Amber加入我们的队伍。 Justin McMillan即将获得SDSU地理信息系统本科学士学位。Justin对世界上很多独特的文化都十分了解,也是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同时作为屡获殊荣的海上导航系统技术员,他将为我们的队伍提供珍贵的技术支持。欢迎!

2014年2月23日
2014年梵净山代表团已结束为期十天的访问交流安全回到中国。期间杨书记和杨副局长参观访问了大峡谷国家公园,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以及圣地亚哥受保护的海滩。

2014年1月23日
热烈祝贺安力博士被无国界学者组织评选为2013-2014年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杰出国际学者!此奖项用于奖励对国际教学和研究作出杰出贡献者。授奖仪式 将在今年的无国界学者组织接待晚宴上举行。晚宴拟定于2014年2月21日在Scripps Cottage举办

2014年1月8日
项目主要研究人员Rebecca Lewison博士荣获由美国地理学家协会颁发的450美元奖励.此奖金旨在鼓励非地理专业的杰出学者参加协会年会.今年美国地理学家协会年会将于4月8 至12日在佛罗里达州Tampa举行.

2013年12月2日
安力博士当选美国地理学家协会会刊编辑。

2013年9月20日
欢迎三位新博士研究生:Jennifer Feltner, Cindy Tsai, 和Stephen Crook。
Jennifer Felther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在2001年,她获得达特茅斯学院汉语言与文学学士学位。在转变职业轨迹从事野生动物和保育生态学研究之前的几年,Jennifer进行有关国际关系和非盈利组织的工作。2012年她完成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有关野生动物生态学的研究生课程,并于近期离开已经工作了两年的科罗拉多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哺乳动物研究项目。她非常高兴能够将之前的专业经验和新近获得的哺乳动物生态学方面的知识应用于我们的研究。
Cindy Tsai来自台北,并获得国立台湾大学地理学学士学位。她于2009年来到圣地亚哥,跟随Douglas Stow教授和John R. Weeks名誉教授进行GIS和遥感方面的研究。她曾经从事过一些当地的地图制图方面的工作,主题包括植被和边境巡逻等。现在Cindy将致力于金丝猴项目中环境问题和土地利用/覆盖变化方面的研究。
Stephen Crook来自加州的Santa Cruz。 他在2008年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并于2012年获得牛津大学生态多样性保护和管理硕士学位。Stephen曾在西班牙和加州从事教学方面的工作,包括圣地亚哥的at-risk youth项目。他计划研究中国梵净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服务的复杂性。Stephen是一位精力充沛的户外活动者。他喜欢远足,冲浪,体验大自然。

2013年9月11日
应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研究会副主席Stephen Welter以及艺术与文学学院院长Pual Wong的邀请,安力教授和杨爽参加了Campanile基金会年度晚宴。晚宴在Parma Payne Goodall校友中心举行,一同受邀参加的还有另外十位杰出教职工与学生。晚宴期间,一幅题为“留给金丝猴的时间所剩不多”的海报被张贴于门厅处。诸多与会者驻足观看并兴致勃勃地与安力教授和杨爽探讨有关项目——““自然人文环境下生态服务支出的影响”(Impacts of Payments for Ecosystem Services in Coupled Natural and Human Systems)。讨论者包括副主席Stephen Welter博士,科学学院院长Stanley Maloy博士和孔子学院Lilly Cheng博士。

2013年6月14日
一场为期三天,由NSF资助的夏令营于六月十二至十四日在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举行。为了满足NSF CNH项目在教育方面的目标,夏令营旨在帮助圣地亚哥当地的学校老师策划新的教学计划和活动。在新的教学计划下,众多中小学生将参与有关中国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服务支付(Payments for Ecosystem Services,PES)以及自然与人文双系统(Coupled Natural and Human System,CNH)的研究。来自当地三所学校的八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夏令营。这三所学校分别是:Helix Charter高中,Jacumba初中和Pine Valley初中。
在夏令营期间,诸多演示文稿与动手训练向老师们展示了项目的相关信息。第一天,Rebecca Lewison博士和安力博士分别向大家汇报了金丝猴的生物多样性和生物学特点;王敏娟博士则展示了如何用WebQuest和其他工具设计和生成教材。第二天,Stuart Aitken博士介绍了有关参与性制图的话题,然后Pete Coulter介绍了遥感图像处理和Google地球的使用。在第三天,博士研究生杨爽首先介绍了研究区域(FNNR)的社会及人口现状,随后陈晓东博士和安力博士介绍展示了中国的退耕还林计划及其实施状况。
夏令营的最后一部分是各位与会者交流讨论他们在2013年秋季学期的教学计划。老师们表示将会把他们在夏令营中学到的技术和从NSF CNH项目中得到的数据,用于改进他们有关环境人文双系统的生态服务支付的教学。比如,他们中的两位会用WebQuest帮助教授数学,另外两位老师会借助Google地球功能教授科学。一位老师(Rose Ann Morris)制作了一个题为“金丝猴,我们的中学和当地社区——生物多样性初窥”的演示文稿。王敏娟博士将于2013年秋季学期对老师们进行后续调查,以评估学生们的学习成果。类似的夏令营将于2014年夏季再次举行。期待届时会有更多的数据以及对项目更深的理解。

2013年1月30日
一月底,梵净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代表团应邀访问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保护区前任指导杨业勤研究员,科研教学部主任生物学家邱杨,财务部副主任袁晗娟, 以及科研教学部植物学家石磊。